top of page

寵物移民|直航、轉機 vs 私人飛機 一文睇清貓狗移民英國三大逃生路線比併(下)



另外一條較多人選擇的路線,則是直航往荷蘭後轉機到愛爾蘭,再轉船到英國。又或者乘坐瑞士航空往蘇黎世或日內瓦,再到愛爾蘭。無論是以何種方法,包含中間過渡及等候時間,以上路線由離開香港到踏足英國,大約都需要30小時。

選取轉機路線的優勝之處,是小型寵物可以有機會跟著主人一起進入客艙。只要寵物袋不長於41cm、高度不高於23cm、體重不多於8kg,小型寵物就可如手提行李般由主人親自攜同上機。之後轉乘車或船時,亦可以跟寵物待在一起,寵物不必承受長時間獨自入貨倉的恐懼。另外轉機機位亦相對比直航充裕,荷蘭航空基本一星期有兩班航機,每班機大約容許4-5隻小型寵物跟主人一起進入乘客艙,額外再有兩隻寵物寄艙機位。比起一位難求的直航,可選擇的出發日期及機會大增。至於價錢方面,多項交通工具的價錢相加亦不及直航般貴,只是相對訂位訂票手續會較繁複,但亦可交由公司代辦處理。

3)私人飛機


優點:方便舒適、無品種限制 缺點:成本高 價錢:最貴


私人飛機的優勝之處,必定是對於寵物來說最為安全,特別是對年老或患病寵物。正所謂一分價錢一分享受,私人飛機到埗後的手續是所有路線之中最簡單的,寵物無須落地經歷6-8小時清關,官方機構會親自上機為寵物做手續。主人連寵物所須過關時間最快只需要數分鐘,最久亦不會超過一小時。過程中主人可自己帶著寵物,無須分開,全程非常方便。飛行時間與普通直航一樣大約需要12.5小時,但乘坐期間寵物無需長時間被獨自困在飛機籠內。

除了舒適享受,一些特別品種如法虎、八哥等扁鼻狗或波斯貓、加菲貓等扁面貓,這些品種被直航民航機拒絕,私人飛機就是唯一選擇。基於香港現時對英國來港客機的限制,私人飛機不能再直接來回香港英國,令成本大增。不過Pet Holidays 依然維持每月最少會有一班私人飛機起飛,每班機最多可承坐十隻寵物。


以上介紹或因應疫情及航空公司決策而有所變動。如有需要寵物移民詳盡諮詢,請致電 +852 2287 8245 或 WhatsApp +852 6761 8618 聯絡。


3,374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