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移民≠棄養|跨越9716公里 從香港到倫敦 領養流浪唐狗 Nugget !

近年移民潮起,愈來愈多香港人移居海外,當中包括為數不少的愛寵家庭。有些家庭會排除萬難,與愛寵一同移民;然而,卻有不少主人選擇獨善其身,棄養寵物。動物機構 LAP(Lifelong Animal Protection Charity) 的義工就指出,在移民潮下棄養寵物個案急增五成!


無可否認在複雜的移民程序下,對主人來說,棄養寵物或許是最「方便」的做法。但總有些人會情願捨易取難,不惜一切為動物付出,只願為動物帶來一生平安及幸福!言下所指的就是 LAP 及 PET HOLIDAYS 一同拯救浪流狗 Nugget,並將 Nugget 送往英國倫敦領養的故事。


Nugget 是 LAP 在元朗一間荒廢的倉庫中拯救的流浪狗。性格膽小怕醜,容易緊張,加上唐狗品種,一直都未遇到有緣人收養。為了令 Nugget 習慣與人互動,增加被領養的機會,Nugget 被安排到寄養家庭 Benjamin 的家暫住。




初到陌生地方,膽小的 Nugget 初時一直都害怕與 Benjamin 接觸。無論是洗澡、剪指甲,甚至簡單如擁抱都十分抗拒。不過 Nugget 在第一晚已經為 Benjamin 帶來「驚喜」,就是在家中的地毯上小便,令 Benjamin 非常頭痛!隨著相處時間漸長,Nugget 慢慢卸下心扉,與 Benjamin 愈來愈親近。正當以為事情朝著好的方向發展時,Benjamin 卻收到房東的「禁養寵物」通知書,要求 Benjamin 將 Nugget 送走。






香港從來都非寵物友善城市,不論是城市配套,或是公民教育方面,都缺乏對動物的支援及包容,更甚者要照顧大型犬隻,往往都會迎來不友善的對待及目光。Benjamin 無奈要將已適應與人類生活的 Nugget 送回 LAP 收容所,同時積極與機構合作,希望為 Nugget 找到永遠的家。


本身要為流浪動物或被棄養的寵物尋找領養者,已經是項艱難的任務。而對於大型唐狗及性格膽小的 Nugget 更是難上加難!本以為會是一場歷時的持久戰,Benjamin 遠在倫敦的朋友 Fran 竟然表示有意領養 Nugget!原來 Fran 早在 Nugget 寄養在 Benjamin 家的時候,已經對 Nugget 產生好感,更強烈到希望將 Nugget 帶到倫敦同住!


Nugget 的命運就彷如過山車,在低谷盡頭總會迎來希望,而往往曙光初現時,卻有接踵而來的困難需要面對。Nugget 雖然有幸被 Fran 收養,但正值疫情在全球肆虐的階段,國際航班不穩,同時要處理海外寵物移民文件,更面臨資金不足,種種問題都令 Benjamin、Fran 及 LAP 非常困擾。


PET HOLIDAYS 了解到 Nugget 的故事後,本著「寵物 • 家人 • 陪伴左右」的信念,主動聯絡 LAP 提出無償資助 Nugget 乘搭私人飛機到倫敦!雨過總會天晴,Nugget 經歷過重重波折,最終都迎來幸福的餘生!16小時的飛行時間,跨越9,617公里,Nugget 終於到達倫敦,與 Fran 相見,並展開新生活!







寵物,對某些人來說,可能只是禮物或是娛樂,所以一面臨人生轉變就能輕易捨棄。但對於 PET HOLIDAYS、LAP、Banjamin 及 Fran來說,牠們是重要的家人,是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員。即使困難重重,即使手續繁複,亦都無損「寵物 • 家人 • 陪伴左右」的決心!在此希望以 Nugget 的故事,鼓勵更多家庭在計劃移民時,考慮與寵物一同移民,切勿棄養。如果怕麻煩,可以委託值得信任的寵物移民機構,而 PET HOLIDAYS 就有提供全面的寵物移民服務,包括民航及私人飛機,為你度身定制最適合你的人寵移民計劃!




2022/01/21 更新:Nugget 已經適應了英國的生活,看牠多快樂!





1,132 次查看
bottom of page